只是装不熟

peace&love.

【王周】儿童节(完)

配合今天过个节~

摸完这个鱼我就去写论文!

不知道第几赛季退役后设定,两人已交往

王杰希x周泽楷

 

 

“直接到b2出口吧,我在车里等你。”

刚下飞机的周泽楷收到了来自恋人的短信。

虽然有些疑惑为什么那人这次没有进机场来接他,但周泽楷并没有多问,取完行李就直奔出口,很快视野中出现了那辆熟悉的车子。

王杰希看到等待的人后就开了后备箱下车,在恋人走近时接过那个小小的行李箱妥善放好,周泽楷也没先坐进去,靠在车门上看他动作。

王杰希直起身来时就见男朋友垂着眼睛看他,即使一身普通的夏装也掩不住过人的气质,再加上容貌加成,真是看再多遍也能被惊艳到。

“事情解决了?”王杰希揽着周泽楷肩膀往车里走。

“嗯。”周泽楷坐了下来,不太好意思的让王杰希帮他系安全带。

王杰希很快拍摆平了那条带子,退出身来时还在周泽楷唇上轻触了一下。周泽楷目光定在恋人的脸上,两人已有半个多月未见,按理说这并不是一个亲热的好场合,但仅仅是方才一个微小的动作就让周泽楷有了纠缠上去的欲望,他们的唇越靠越近。

“舅舅!”稚嫩的童声打断了他们的动作。

周泽楷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一缩,王杰希按了按他的肩膀作为安抚。

“别怕,我姐姐的孩子。”他示意周泽楷往后座看。

周泽楷趁王杰希绕到另一边上车的时候观察了下坐在儿童座椅里的小朋友,四五岁年纪的小姑娘,扎着两只小辫子,穿着粉红色上衣和绿色的小短裤,眼睛很大,正好奇地盯着周泽楷看,于是周泽楷冲小姑娘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

小姑娘也笑了起来,两只大大的眼睛弯成月牙儿,很活泼的样子。

“希希,这是另一个舅舅,今天也和我们一起玩。”王杰希对小姑娘说。

“哥哥好,给。”小姑娘并不买王杰希的账,白嫩嫩的小手向周泽楷递过来一颗糖。

王杰希有点无奈的看了周泽楷一眼,也随小朋友去了。

“谢谢。”周泽楷伸手接了,抓住那只小小的手握了握。

小姑娘晃着小腿,用含着糖含含糊糊的声音说不客气,显然对于这个陌生的哥哥的出现是相当开心的。

王杰希开着车融入了长长的车流,转头向周泽楷解释:“希希她妈妈答应六一带她玩儿今天又临时有事,只好抓我这个免费劳动力了。你累不累,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不累。”周泽楷摇头,时不时回头去看那个在后座自娱自乐的小姑娘,满脸笑意。

“希希?”像是想到了什么,周泽楷问正在开车的男朋友。

“嗯?对,希望的希。”王杰希反应了一下。

周泽楷默默的在那儿笑,还叫了一声小姑娘的名字。

希希听到后疑惑地抬起头来,看到前排那个漂亮的大哥哥笑得开心,虽然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也跟着咯咯的笑了。

王杰希这才咂摸出来周泽楷这句问话是什么意思,不由感叹连一向乖巧的恋人都开始开起他的玩笑来了,简直越来越没地位了。

王杰希老实交代:“也不知道我妈怎么想的,硬说小姑娘跟我小时候长得像,就让她妈妈给起了这么一个小名。”

周泽楷转头仔细看小姑娘的脸,不说别的,眼睛倒还真的有点像,小姑娘有一只眼睛是标准的双眼皮,另一只却是内双,两只眼睛完全睁大的时候看起来左眼要比右眼大一点儿。

周泽楷没忍住伸手戳了戳小姑娘光滑柔嫩的脸蛋,小姑娘看着他,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疑惑。

罪魁祸首撩完小姑娘也不管,转回身子憋不住地笑,王杰希甜蜜又无奈地跟着笑了,跟小姑娘解释说没事大哥哥逗你玩呢。

“我喜欢跟哥哥玩。”小姑娘愉快地接了一句。

王杰希不禁为自己的位置在短短几十分钟内就被取代感到深深的无力,周泽楷一个奔三的男人还能被小姑娘叫哥哥,果然颜控是会遗传的。

 

三人直奔游乐园,此时时间还算比较早,但毕竟是儿童节,带孩子出来玩的家长比比皆是,王杰希一行转悠了挺久才在地下找着停车位。

小姑娘看着挺害羞的,但实际上很好动,一刻也不肯让王杰希多抱,一进园区就挣扎着从舅舅身上下来活动着两条小短腿,一路上周泽楷都紧张地盯着小姑娘过于活泼的背影。

“希希,慢点儿,舅舅去买票,你和哥哥到没太阳的地方等会儿。”王杰希叫住小姑娘。

小姑娘听到后乖乖回头向周泽楷伸出了手,周泽楷弯腰握了上去。

“走吧。”他对小姑娘说,王杰希用眼神示意自己先去排队了,周泽楷对他点点头。

小姑娘还小,太刺激的项目也不能玩,王杰希先去旋转木马那儿排队,人还不是太多,不一会儿就买到了,回去找人的时候发现周泽楷蹲在小姑娘面前说着什么,他有点好奇,悄悄地绕到他们旁边。

只听那个絮絮叨叨说着话的还真是他男朋友——

“希希,舅舅经常带你玩儿吗?”

“是呀,妈妈没空。”小姑娘撇了撇嘴。

“希希,几岁了?”

“四岁,上幼儿园中班,哥哥你几岁了呀?”小姑娘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也问道。

“比你大很多。”周泽楷觉得这么小的孩子对年龄也没有什么概念。

“比舅舅还大?”小姑娘有点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大小眼有点明显。

周泽楷有点忍不住笑,他摇了摇头。

小姑娘松口气的拍拍胸口,“那就可以继续叫你哥哥啦。”

王杰希看着这一大一小的互动感觉特别好玩,虽然年龄差距在哪儿,但两人神情出奇的一致,两双灵动的眼睛放在一起看真是赏心悦目。

“希希……”周泽楷还想说点什么,被小姑娘兴奋的发现了舅舅的呼喊打断了。

王杰希晃了晃手里的票,示意两人跟上。

小姑娘开心的抓住了王杰希的手,那头周泽楷应该是蹲久了,一下站起来没站稳,王杰希连忙去扶他。

“没事。”周泽楷顺着王杰希的力道站直了身子,小姑娘有点担心的抬头看他。

于是小姑娘另一只手也握上了他的,一蹦一蹦地往前走,脑袋后头的两个小辫子欢快的摆动着。

 

王杰希独自一人坐着一匹木马,周边都是带着孩子玩的家长,感到些许郁闷,本来是好好的二人世界结果多了个小姑娘,这下好了,小姑娘都抛弃他了。他看着前方周泽楷的身影,小姑娘坐在他前头说着什么,两手张开兴奋得很,周泽楷一手抓住扶杆一手护着身前的小朋友,不看脸也能想象恋人的表情,清爽的黑发随上下起伏的木马在空中飞扬。

他掏出了手机,“希希回头,舅舅给你们拍照。”

小姑娘回头比了个耶,周泽楷半侧着脸,目光里都是温柔的意味,定定的瞧着王杰希,王杰希记录下了这一个时刻,胸中是满溢的幸福。

从旋转木马上下来之后周泽楷问小姑娘还想玩什么,小姑娘东看西看满脸纠结,周泽楷指着不远处的碰碰车问她:“希希,玩那个好不好?”

小姑娘高兴地点头。

王杰希总算发现有哪儿不对劲了,平时周泽楷面对相熟的人时话是会多一点儿,就算是对着小朋友,也不应该像今天似的说一句话就要叫一遍名字。他突然想到了车上周泽楷对于“希希”这个名字的调笑,整个人都不好了,合着是拿小姑娘名字当他的叫啊,真是恶趣味。

但他也不好在小姑娘面前让周泽楷别这样叫了,只得任劳任怨的再一次踏上买票的路途。

这回的项目要激烈一点儿,周泽楷不太敢带着小姑娘玩,哄着小姑娘和王杰希一辆碰碰车,王杰希看着小姑娘颇有点不情不愿的表情甚是心塞。

不过一会儿之后小姑娘就完全被游戏给吸引了,开心的大笑着,还不停喊舅舅和哥哥开快点儿。

王杰希发现周泽楷不管干什么都挺认真,现下开个碰碰车都跟开汽车似的,身子坐得笔直,两眼直视前方,但脸上是不加掩饰的愉悦,王杰希特别爱看他这股认真劲儿,可爱地要命。

周泽楷自然不知道王杰希此时心里在想什么,他脱离游乐场十几年了,冷不丁来一回满心满眼的新奇,很快就融入了小朋友的世界,简直比希希还要欢脱。

一个小时玩下来体力消耗还是挺大的,周泽楷带小姑娘找了张长椅坐下,掏出纸巾给她擦汗,小姑娘乖乖闭着眼睛。

王杰希买了三个冰淇淋回来,一个绿色的,两个粉色的,跟希希衣服颜色挺配。

“只有一个绿色的了,希希先选,要哪个?”王杰希把冰淇淋递到小姑娘面前。

小姑娘毫不犹豫选了绿色的,留下两个成年男人举着粉红色的甜筒。

小朋友的精力总是很充沛,希希吃完冰淇淋就说要继续玩,还好这次她选的是幼儿项目,王杰希和周泽楷坐在家长区看她在那些充气城堡里跑来跑去,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周泽楷半夜的飞机,刚到又被拉来陪玩,再好的体力都有点撑不住了,坐在凳子上打盹,王杰希刚回应完小姑娘就见他头一点一点的,有些心疼的让他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周泽楷一下惊醒了,半睁眼睛看到王杰希,又安心的靠了回去,王杰希牵起了恋人的手,十指相扣,丝毫不在意身旁的目光。

 

三人在游乐园待到两点多,玩上瘾了的小姑娘被舅舅强制带出来,三人步行到附近的商业区吃饭。

这周围也没什么好的饭馆,两大一小只能退而求其次的进了肯德基。

六一必然是有活动的,小姑娘很快的选好了一份套餐——有玩偶送的那种,周泽楷也跟着点了一份,王杰希轻笑了声,换来周泽楷没有威慑性的一瞪。

希希吃饭的时候还是挺乖的,不声不响专注于食物,桌子下的小短腿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连跟大哥哥互动的时间都没有。

周泽楷先是好奇的研究了下自己的玩偶与小姑娘的不同——希希非常大方的让哥哥随便看,然后才开始吃东西,儿童套餐量必然是挺少的,王杰希想着他早餐应该也没好好吃,点了一碗热粥和几样好消化的食物。

饭快吃完的时候王杰希接到了自家老妈的电话,这个时候希希已经吃完了,好奇的看着他打电话,周泽楷则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粥,也偷偷用余光瞟他。

“老妈打电话问希希的情况,我跟他说你今天也在,他让我待会儿直接把你两带家去,我姐晚上来接希希,你也刚好回家吃个饭。”结束通话后王杰希向恋人解释。

“哦。”周泽楷点点头,他两的关系在家长之中算是接受度比较高了,他也去过王杰希家几次,但每次去都还挺紧张的。

“哥哥跟我们回家?”小姑娘抓住了重点。

“对啊,以后你会经常看到哥哥的。”王杰希伸手帮小姑娘擦嘴。

“哦也!哥哥我回家给你看动画片!”小姑娘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周泽楷。

“好啊。”周泽楷也挺开心小姑娘这么亲近他。

 

回去的时候小姑娘有点困了,周泽楷抱着她在路边等王杰希把车开过来,小姑娘两手松松的揽着周泽楷的脖子,小小的头靠在他肩膀上,呼吸软软的,头发也很软,周泽楷几乎都要被怀里这个小小的孩子给暖化了,手轻轻地抚摸着小姑娘的背。

“对了。”小姑娘突然直起身来。

“怎么了?”周泽楷问。

“告诉你一个秘密”,小姑娘两手捂住嘴,靠近了周泽楷的耳朵,“我特别喜欢哥哥。”

周泽楷被她吹进耳朵里的气弄得有点痒,听清小姑娘的秘密后心更是软成一团。

他退开一点,余光看到王杰希开着车朝这边来,脸上止不住地浮起笑意,也学着小姑娘的方式凑近她的耳朵。

“哥哥也特别喜欢希希。”他笑着说。

 

 

End.

 -------------------------------------------------------------------------------

大家节日快乐!

就是不会起名字【躺平。

写到一半头特别疼,还好赶上了今天发~

于是也没有再检查啦,有错可以指出,我也特别喜欢楷楷和希希(纯属恶趣味,老王别打我!)(づ ̄3 ̄)づ╭❤~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装不熟 | Powered by LOFTER